CIBS 多媒體科技大講堂 | hkmmda
top of page
cibs banner.png

節目

多媒體科技大講堂

現今社會科技日益進步,多媒體技術一直在更新發展。透過不同的數字媒體技術和虛擬化展示科技,各行各業也依賴了多媒體創新科技進行體驗和展示。

一連13集,香港多媒體設計協會會介紹現今和未來赤手可熱的多媒體科技跨界發展。從虛擬實境VR、擴增實境AR、AI人工智能、混合實境、光雕投影、聲影互動科技、雲端平台、大數據、線上線下連結科技和設備等不同多媒體體驗和展示方式,為聽眾一一介紹和深入淺出探討多媒體技術如何和不同界別跨界合作。

播放詳情:

 

平台:RTHK - AM621

日期:2021/04/05 - 2021/07/04 (逢星期四)

時間:20:00 - 21:00

​主持人

Screenshot 2021-03-15 at 6.01.48 PM.png
CIBS-HKMMDA 多媒體科技多樣化.jpg

#第一集

【多媒體科技多樣化】

 

嘉賓:黃玲敏(Marva)- 香港多媒體設計協會 創辦人

 

內容:會探討什麼是多媒體? 多媒體科技及技術? 體驗(UX) 和展示方式(UI), 那方便比較重要呢? 如何定義多媒體呢?香港在多媒體科技方面發展如何?

CIBS-HKMMDA 展望未來:大數據與AI人工智慧的相輔相成.jpg

#第三集

【展望未來:大數據與AI人工智慧的相輔相成】

 

嘉賓:朱家德(Tak)– 大數據架構師

內容:近幾年來,人工智慧技術在各行各業的應用已隨處可見,而大數據在多媒體科技行業中同時扮演着重要的角色,它們究竟是從何而來?兩者的應用範圍又是如何?結合了又是如何的世界?嘉賓將會一一細說,也會分享兩者的案例,立體地呈現給聽眾們!

#第二集

【多媒體教育科技 – 視覺的教育】

 

嘉賓: 楊景賞(Sky)- 香港FPV無人機協會 主席

內容:多年前政府推行steam 教育開始,香港中小學發生了多層變化,從以往傳統教育及多元教育的學校都需要增設STEAM 教育的全人發展。當中在視覺上衝擊比較大的當然不得不提就是第一身飛行,今集的嘉賓將會在節目中細說第一身飛行無人機的視覺教育是如何在香港誕生,又如何為教育界增添新視野。

CIBS-HKMMDA 多媒體教育科技 – 視覺的教育.jpg

#第四集

【擴增實境 Argument Reality(AR)如何令平面世界更生動】

 

嘉賓:曾健華(Milk)- 日聿工作室 創作總監 及 李嘉俊(Kevin)- 紅點子創作(香港)有限公司 創辦人

內容:擴增實境(AR)是透過運用數碼設備透過鏡頭識別現有映像並粘貼前期創作的三維(3D)模型從而讓使用者在體驗上能夠將真實和虛擬模型結合,平面設計利用AR技術增加趣味性呢,當2者結合可以幫助使用者將想像和現實結合,我們還會提供互動遊戲讓聽眾能夠在綫下嘗試試玩我們的擴增實境!

CIBS-HKMMDA 擴增實境 Argument Reality(AR)如何令
CIBS-HKMMDA 多媒體科技的硬件設備趨勢與應用 – 電子繪圖.jpg

#第五集

【多媒體科技的硬件設備趨勢與應用 – 電子繪圖】

 

嘉賓:Virginia Cheng - Wacom 及 PureHay 歐陽俊禧 - 電繪設計師 

內容:我們會討論關於多媒體硬件設備 – 電子繪板是如何設計?它對多媒體創作產生什麼效能?設計師在應用上可創作出什麼與別不同的效果?多媒體科技的硬件有那方面需要提升來迎合未來需求?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