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課堂 | hkmmda
top of page
Screen Shot 2021-05-23 at 4.37.58 PM cop

線上課堂

Online Learning Program

   輕鬆.在家.學習

線上課堂計劃

免費 獲得香港多媒體設計協會頒發的 "線上學習電子證書" ~!

步驟 一 :
揀選系列內的影片和完成觀看我們上載的線上學習影片。

步驟 二 :
填妥學習進度評核問卷證明你的學習進度。經本會核實後, 將會免費成為 香港多媒體設計協會學堂會員 及 獲得由香港多媒體設計協會頒發的 "線上學習電子證書"一張以示鼓勵。

 

生涯規劃

多媒體科技知識

MMTT.jpg

PodCast

CIBS - 多媒體科技大講堂  -  PODCAST 節目一連13集,

香港多媒體設計協會介紹現今和未來赤手可熱的多媒體科技跨界發展。從虛擬實境VR、擴增實境AR、AI人工智能、混合實境、光雕投影、聲影互動科技、雲端平台、大數據、線上線下連結科技和設備等不同多媒體體驗和展示方式,為聽眾一一介紹和深入淺出探討多媒體技術如何和不同界別跨界合作。

Video Game
01

多媒體科技多樣化

黃玲敏(Marva)

香港多媒體設計協會 創辦人

 

內容:會探討什麼是多媒體? 多媒體科技及技術? 體驗(UX) 和展示方式(UI), 那方便比較重要呢? 如何定義多媒體呢?香港在多媒體科技方面發展如何?

Quadcopter Drone
02

多媒體教育科技

視覺的教育

楊景賞(Sky)

香港FPV無人機協會 主席

 

內容:多年前政府推行steam 教育開始,香港中小學發生了多層變化,從以往傳統教育及多元教育的學校都需要增設STEAM 教育的全人發展。當中在視覺上衝擊比較大的當然不得不提就是第一身飛行,今集的嘉賓將會在節目中細說第一身飛行無人機的視覺教育是如何在香港誕生,又如何為教育界增添新視野。

Code
03

展望未來:大數據與AI人工智慧的相輔相成

朱家德(Tak)

大數據架構師

內容:近幾年來,人工智慧技術在各行各業的應用已隨處可見,而大數據在多媒體科技行業中同時扮演着重要的角色,它們究竟是從何而來?兩者的應用範圍又是如何?結合了又是如何的世界?嘉賓將會一一細說,也會分享兩者的案例,立體地呈現給聽眾們!

Augmented Reality
04

擴增實境如何令平面世界更生動

曾健華(Milk) 

日聿工作室 創作總監

李嘉俊(Kevin

紅點子創作(香港)有限公司 創辦人

內容:擴增實境(AR)是透過運用數碼設備透過鏡頭識別現有映像並粘貼前期創作的三維(3D)模型從而讓使用者在體驗上能夠將真實和虛擬模型結合,平面設計利用AR技術增加趣味性呢,當2者結合可以幫助使用者將想像和現實結合,我們還會提供互動遊戲讓聽眾能夠在綫下嘗試試玩我們的擴增實境!

Wacom Closeup
05

多媒體科技的硬件設備趨勢與應用 電子繪圖

Virginia Cheng - Wacom

PureHay - Designer

內容:我們會討論關於多媒體硬件設備 – 電子繪板是如何設計?它對多媒體創作產生什麼效能?設計師在應用上可創作出什麼與別不同的效果?多媒體科技的硬件有那方面需要提升來迎合未來需求?

Image by Possessed Photography
06

雲時代 - 直播互動與AI人工智能音樂的創作

黃達志(Vince)

莊庭皓 (Ivan) 雲工程師 

昕奇雲端(香港)有限公司 副總經理

內容:多媒體藝術,娛樂及設計範疇以已是各大行業需求的首選推廣科技,而在雲端世代,衍生出多個新功能及平台,今集主要就是讓聽眾了解直播平台及使用A I人工智能在音樂上的創作,究竟三者是如何配合?對業界有什麼好處?而年青一代又如何接觸及掌握機遇?

Digital social media
07

如何應用多媒體科技及內容

駱渭強(Lok)

GrandTech Hong Kong

內容:什麼是多媒體內容?創造多媒體適用的內容是否需要很長時間?這種創作需要考慮什麼因素? 對硬件和軟件的需求是如何匹配?今集嘉賓幾將會分享在新環境下,如何做好多媒體科技及內容!

Image by Onur Binay
08

多媒體科技的軟件趨勢與區分

黃耀興 (Ernest)

Adobe Digital Media & Solution Consultant

 

內容:在多媒體世界,軟件系統扮演重要一角,隨着數碼設計工具日新月異,其發展跟隨時代的步伐進步,嘉賓將會分享運用多媒體科技的案例和趨勢,也會分享流動設計及雲端工作的優勢?

VR Headset
09

虛擬實境與混合實境科技 VR & MR

淘滿勳 (Terry) 

VTM Digital Limited

內容:利用電腦技術模擬出一個立體、高擬真的 3D 空間,當使用者穿戴特殊顯示裝置 (VR 眼鏡) 進入後,會產生好像處在現實中一般的錯覺。在這空間中,操作者可以藉由控制器或鍵盤在這個虛擬的環境下穿梭或互動,嘉賓還會分享從科技誕生,設備,用途,設計內容,未來的可行性等一一為聽眾解構,讓更多人投身研發這多媒體科技之中。

Brain Scans
10

5G時代下的創新科技機遇

麥紀欣小姐( Jess  )

和記電訊香港有限公司  市場推廣及創新方案總經理

內容:香港5G 技術發展進程已到達什麼位置?是否成熟應用到不同行業?今集嘉賓 Jess會同大家分享相關話題,同時也會分享軟件及硬件是如何配合~

Abstract Portrait
11

數字孿生 Digital Twin 與建築 

嘉賓主持: 歐陽子健 KEN - 結構工程顧問

黎美怡小姐  產品經理 Leica Geosystems Limited 徠卡測量系統有限公司

內容:數字孿生的意思是運用數字科技來創造一個複製的自我。這個虛擬自我一般是根據產品的真實尺寸及資料來創造的模型。其中廣為人知的應用包括在建築科技上的building information management (BIM ),航空設備和汽車設備。 這一集我們會探討數字孿生科技的各種可能性,介紹如何創作及分享不同業界的案例。

Image by Viktor Forgacs
12

光雕投影 

3DS Hong Kong 

林宜輝  Edward Lam Co-founder

內容:光雕投影也稱為立體光雕,是一種投影技術,可以將物體(多半是不規則外形的物體)變成影像投影的顯示表面。物體可以是像建築或大樓等大型的景觀、小的室外物體或是戲劇布景。利用特製的軟體,可以用程式投影二維或立體的影像,而且配合物體調整其影像,使影像符合物體及其環境。本集將會介紹香港和海外在這科技應用上的發展和趨勢。嘉賓和主持也會分享如何應用這科技在產品營銷, 展覽佈置和藝術娛樂上進行跨界創作。如何才能加入這一行業?需要那種特質才能勝任?

Brain Scans
13

藝術與科技

嘉賓主持: 香港浸會大學視覺藝術系 教授助授 伍韶勁(Kingsley) 
嘉賓: 藝術家 許芷瑋,  梁頌鍶, Wong Ying
內容:今集齊來探討香港藝術與科技的深層次發展以及年青藝術家如何運用科藝去表達他們的藝術作品和創作故事。

Visual Art 101

視覺藝術101 - 視覺藝術包含很多不同類別。 緯度還可以分由二維到三維作品。 類別可以涵蓋很多種,包括畫畫,雕塑,攝影,版畫等等不同類別的視覺藝術表現方式。

STEM Learning

STEM 一詞是代表科學 (Science) 、科技(Technology) 、工程(Engineering) 及 數學(Mathematics) 各英文譯寫的首字母縮略詞。STEM 教育是配合全球的教育趨勢,以裝備學生去應對社會及全球因急速的發展, 其中包括 經濟、科學及科技發展所帶來的轉變和挑戰。在香港現行課程中,STEM 教育是透過小學常識科、科學、科技及數學教育學習領域推動。STEM教育在海, 陸, 空 交通系統設備發展中更是不可或缺的。

-  無人機教學101 -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