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gital Human | hkmmda
top of page





METAVERSE

DIGITAL
HUMAN

Innovation    Application   Competition

大digital human-poster-noORG.jpeg

中國首屆元宇宙數字人創新應用大賽,是由深圳市文化廣電旅遊體育局指導,深圳市數字創意與多媒體行業協會主辦,以“以賽促產 創新賦能”為宗旨,秉承高質量、數字化、融合、跨界發展理念,是一場促進數字技術普惠應用、數字人與場景應用融合的專業活動,也是規模較大、跨行業最廣的專業數字創意、技術行業盛會。

香港多媒體設計協會作為香港分會會場的聯繫方和大賽的協辦機構, 將聯同香港各大學和大專院校共同推進數字人發展。
關於作品提交徵集內容如下,

數字人作品要求
2D真人、2D卡通、3D卡通、3D風格化
3D寫實、3D超寫實、3D高保真


功能:內容/IP、功能服務、虛擬分身

免費參賽

參賽報名及提交作品無須交費。
*參賽者須承擔線下活動(頒獎、論壇、巡展等)所涉及的個人交通食宿及其他費用

獎項

2D數字人賽道
2D數字人創新應用特等獎-1位

2D數字人創新應用設計獎-3位

2D數字人創新應用實力獎-5位

2D數字人創新應用星銳獎-10位


我最喜歡2D數字人(網絡投票)-1位
3D數字人賽道
3D數字人創新應用特等獎-1位

3D數字人創新應用設計獎-3位

3D數字人創新應用實力獎-5位

3D數字人創新應用星銳獎-10位

我最喜歡3D數字人(網絡投票)-1位

參賽條件

1. 參賽單位可以是企業、團隊、個人,每個參賽單位遞交的數字人作品數量不限。

2. 作品不得違反中華人民共和國法律法規內容,不得包含涉及與性別、宗教相關的歧視性內容。

3. 參賽作品必須確保為原創作品,保證對參賽作品擁有充分、完全、排他的知識產權,不侵犯他人的任何專利、著作權、商標權及其他知識產權。

4. 參評作品必須是已完成或已投入市場應用階段。參評作品完成的時間必須是在2020年1月1日之後及2023年5月31日之前。

5. 同一件作品只能由一個單位參賽,若同一件作品出現多單位參賽,則需相關單位自行協商後提供確認參賽單位。

6. 參賽單位同意該作品可由大賽主辦單位公開出版、展示、展覽、推廣宣傳和在有關媒體平台進行報導。

參賽流程

1. 詳細閱讀徵集細則。
2. 下載參賽申請表填寫相應內容及準備作品其他材料。
3. 將作品及相關資料提交至組委會(香港賽區)郵箱 digitalhuman.hkmmda@gmail.com

作品規格

參賽作品資料規格要求

1. 參賽作品和其他資料上傳至百度網盤,鏈接與提取碼以郵件形式提交或直接將內容髮送至郵箱。 (組會(香港)投稿郵箱:digitalhuman.hkmmda@gmail.com)

2. 圖片:圖片上傳不超過10張,每張不得大於6MB,JPEG或PNG格式,精度300DPI以上。

3. 視頻: 視頻格式1280*720,MP4/MOV,不超過3分鐘,如包含非原創音樂則必須提供著作權使用證明。

賽程安排

Digital poster .png

評分標準

1.形象設計
—造型、色彩是傳遞給用戶最
直觀的感受,簡潔性、超高的辨識度和可延展性是能夠引起用戶注意所具備的重要特徵。

2.功能設計
—數字人所在的應用場景下其產品功能是否明確、是否能夠有效並可靠地完成功能任務
以及其完成效率高低程度等表現。

3.交互設計
—數字人交互技術的易用性、操作的友好性及其可用性是交互設計中考慮的重點。

4.市場價值
—數字人的可延展性及應用性強,設計方案可投入實際使用,擁有不斷創新的能力、豐富的內容輸出能力。

5.關鍵技術
—從建模、驅動、渲染等技術的視角去挖掘數字人技術的獨特性和領先性。
Digital poster .png

評審程序

1.評審團主要根據作品介紹、圖像、視頻、應用案例以及其他輔助資料進行評分。

2. 初評會在線上召開,參賽作品相關資料將展示供評委評審,部分境外評委將通過網絡實時連線的方式參與評審會議。

3. 終評活動將在入圍作品公佈後,根據大賽安排選址執行

評審委員會

評審委員會的構成

評委來自不同領域權威機構負責人組成,在全國范圍內具備權威和傑出專業成就。評審組組長評審委員會成員推選產生,負責召集每次作品評審會議、把握評審流程。

評審委員會的產生

由大賽組委會牽頭,通過組織單位、行業協會、學院院校等推薦,建立具有廣泛性、權威性、代表性的專家庫,由大賽組委會從專家庫中提名11位專家(7名候補專家),組成數字人創新應用大賽評審團。

(候補專家在正選專家無法參加的情況遞補成為評委)

評審委員的制度

評審實行迴避制,如參賽作品是某位評委設計或參與設計或合作等連帶關係的,則該評委不得參與該作品的評審。

合作查詢:楊先生 aska@hkmmda.org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