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個參加實習的主要好處 I HKMMDA BLOG
top of page

10個參加實習的主要好處~!


實習的主要好處是什麼?相信你都有呢個疑問 !

今日就分享給大家聽, 10個參加實習的主要好處。


1.培養關鍵的工作技能


實習的主要好處之一是,它將使您有機會在真實的工作場所中獲得經驗,並將您在學位期間開發的技能(例如團隊合作和分析)磨練到業務所需的水平。 它還將為您提供機會,讓您在畢業之前發展和展示新的關鍵工作技能,從而使您對未來的雇主更具吸引力。


2.在競爭中佔優勢


研究人員指出招聘人員希望看到您付出了更多努力,並充滿熱情和動力在課堂外獲得技能和經驗。 為了解決這個問題,許多成熟的畢業生不僅從事一項實習,而且還從事多種實習,這使他們具備了多個公司和部門的廣泛技能和經驗,所有這些都吸引了潛在的招聘者。競爭比以往更加激烈,如果您想在同學中脫穎而出,那麼至少參加一次實習就不再是“我為什麼要實習”的問題了。 還有更多是“我要比他人參加多多少個實習?”


3.取得更高的成績


一些研究表明,您在工作實習和實習中獲得的技能和經驗可以幫助畢業生在考試中取得更高的整體成績,從而使您對學位期間學到的原理和思想有深入的了解,您可以在考試時借鑒這些知識和原理。 而且,儘管有些實習可能不會計入您的學位,但許多大學提供的工作經驗和職位安排確實佔您總成績的百分比,從而幫助您獲得寶貴的經驗並取得更高的成績。香港也有多間大學和教育學院需要有足夠的實習時數才能夠畢業, 這也是學校對於實習學習的認同。

4.網絡,網絡,網絡


進行實習的主要好處之一是有機會與您所選擇的部門和公司中的專業人員和領先人物建立聯繫。 表現良好,這些聯繫可以從很多方面幫助您。在未來的機會,包括為修讀研究生課程,碩士學位或其他實習崗位提供所有重要的參考或推薦信。隨著您在所選職業中的發展,它們也可以作為您的“白皮書”中至關重要的商業網絡(Business connection)。這些網絡將有助你將來事業發展。


5.確保未來的就業


工作安排既可以作為長時間的試鏡,也可以作為全職工作的在職培訓,許多學生甚至在畢業之前就獲得了實習的保證。即使您的實習不會立即導致全職工作,許多雇主還是更願意聘請經過考驗的實習生來代替新候選人,並且會記住您在出現機會時的機會,或者將您推薦給他們自己的人脈網絡。


6.購買前先嘗試


如果您是夢想著成為一名高飛的投資銀行家或突破性的工程師,那麼您很容易被其他職業機會所吸引。實習不僅會為您提供獲得在您選擇的職業中邁出第一步所需的技能和經驗的機會,還將為您提供真實的經驗,幫助您確定理想是否與現實相符。通過進行多次實習,您還將有機會嘗試選擇的行業中的不同公司和領域,從而使您有足夠的知識來為您選擇最佳部門和公司。


7.探索意想不到的途徑


從人力資源到投資銀行,每個行業都有可以想像的實習機會。 如果您不確定要進入的領域,實習可以使您有機會嘗試從未考慮過的角色,部門和行業,這可能有助於縮小選擇範圍,甚至開闢全新的職業道路 。


8.獲得課本之外的經驗


儘管您的學位會教給您有關對您的未來職業有用的案例研究和概念,但沒有什麼能比真正的工作經驗更好。它不僅可以讓您看到所學內容並將其付諸實踐,還可以讓您了解教科書中所講不到的獨特情況和問題。結果,它教會了您在各種不同情況下的反應和能力; 幫助您發現並建立自己的優勢,並改善劣勢; 所有這些對於您的未來職業都是無價的。


9.避免單一工作文化的衝擊


全職工作的第一年可能會有點文化衝擊。從看似無休止的爭取就業的鬥爭到漫長的,不可談判的工作時間以及每天通勤的繁瑣工作,“自由”的第一年甚至可以使上午9點授課和罰留堂的日子變得更值得懷念和更美好。通過實習,您不僅可以獲得所需的聯繫和經驗,以幫助確保畢業生的角色(從而幫助您避免無休止的求職),還可以使您更好地了解期望並幫助減輕進入全職工作的麻煩。


10.把握先機-透過實習了解不同地域的未來發展


實習為您的未來職業提供重要的訊息, 同時之間可以透過實習了解不同地域的發展。世界那麼大, 那裏是你嚮往職業的最佳發展地方呢?能夠多嘗試了解不同地域發展, 將有助建立國際人脈。這些"無形的"資產將有助理跨區發展。


香港多媒體設計協會透過香港政府撥款下資助18-30歲的香港青年參加內地實習體驗計劃。本會更加提供實習前培訓及文化交流, 交通旅遊, 企業參訪及膳食等費用, 為青年人提供增闊眼界的機會。到底內地發展如何? 是否欠缺創意空間? 是否適合自己發展?


這一切都需要你親自去了解。 同學們, 加油!


名額有限, 快啲Click入去以下嘅 Link 啦~

瞭解下詳情報名啦: https://forms.gle/kqgf7LnpKDkn2dQj6



此文章由原作者及HKMMDA撰寫/編輯。如欲刊登於其他網站或刊物,請電郵至info@hkmmda.org與我們聯絡。如有發現侵犯版權,原作者及HKMMDA保留採取法律行動的權利。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