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大原因證明了盡早擁有工作經驗的重要性 I HKMMDA BLOG
top of page

五大原因證明了盡早擁有工作經驗的重要性



獲得工作經驗是年輕時開始職業生涯的重要組成部分。您越早開始獲取簡歷的經驗就越好

如果您正在攻讀大學或剛從大學畢業,那麼您可能需要考慮職前實習的價值。

不論是考慮繼續進修課程還是畢業工作, 以下5個原因證明了盡早擁有工作經驗的重要性:


1.前往教育之外的地方


如果獲得大學學位可以教給您人生成功所需的一切知識,我們將不會聽到輟學者和Steve Jobs, 和Bill Gate等非大學畢業生的成功故事。走出去並獲得經驗是學習更多知識的必由之路。


這並不是說接受教育是沒有用的(在某些行業中這是必須的),但是它並沒有教給您一切。

課程不會直接教授對現實世界至關重要的軟技能。您可以從學校環境本身中學習交流,而不是從所教的課程中學習。您從雜耍任務和興趣愛好中學習時間管理,而不是從教授和講師本人那裡學習。這些類型的技能是您可以在現實世界中,在與教室相對的工作環境中學習和發展的技能。此外,您可以在工作場所中學習它們。您可以從上課中學到很多東西,但也不要低估您在課外可以學到的東西。


2.實際應用證明您的能力


假設地假設您生活在一個完美的世界中,教育涵蓋了學習在職場上取得成功所需的一切。但是,在教室環境中做某事並不是一勞永逸的事情。就像在20歲的班級裡練習公開演講與在200個陌生人的聽眾中練習公開演講非常不同,實際上應用所學知識是完全不同的。


工作經驗使您有機會運用自己的技能。然後,您可以將自己所做的事情放在簡歷上,以進一步發展自己的職業。儘早開始第一次進入工作世界,也可以讓您利用自己的青春來發揮自己的優勢。機會是您的第一份工作將主要是學習與工作本身一樣多的工作。讓自己對自己在工作場所的能力建立信心,以提升未來的工作和職業機會!



3.在競爭激烈的就業市場上領先


不幸的是,即將畢業的一代的就業市場在很多地方都很糟糕。許多大學畢業生發現自己擁有學位並且沒有工作。如果學生還在欠債,那麼問題就更加複雜。如果職位需要經驗,那麼沒有它就無法申請。獲得任何類型的工作經驗將幫助您脫穎而出。特別是在競爭激烈的領域,簡歷的經驗故事變成更為緊要的部分。


實習也是以後獲得全職職位的好方法。如果您很適合這份工作並同時成為實習生,則很大可能會僱用您繼續在那里工作。當然,有一些方法可以通過其他渠道(例如人際網絡)找到工作來解決缺乏經驗的問題。但是,擁有實際工作經驗的好處是不可否認的,尤其是對於下一點。




4.雇主要有經驗的人


面對現實,對大多數人來說,底線是:我如何賺到足夠的錢來生存?或我如何找到工作才能賺錢?對於那些不是自僱或依賴者,找到一份工作至關重要。要迅速就業,您需要擁有雇主想要的東西和他們想要的經驗。正是提供這些才可以使您的簡歷通過篩選,確保您獲得面試機會,並有希望獲得您夢寐以求的職位。


不幸的是,如果您缺少履歷表中的某些內容,則雇主有可能會不經考慮就將其丟棄。在沒有機會證明自己的情況下被拒絕是很無奈的,但是就業過程就是淘汰比賽。最好的解決方法是不要給他們理由來消滅你。


5.給自己個人發展的機會


如果您在考慮:為什麼我要在地球上開始工作?工作有什麼好處?


首先,您可以嘗試體驗自己選擇的職業。您可以找出自己喜歡或不喜歡的事物,並利用這些知識找到更合適的未來工作。其次,您給自己機會嘗試新事物。有些事情只能從動手應用程序中真正學習到。第三是您與認識的新朋友,同事和熟人建立的網絡。 人際網絡發展並不可能孤立地發生。最後是您從改善自己中獲得的滿足感。 當你工作,您應該從所取得的成就中感受到個人成就感。


您可以從兼職或自由職業中獲得工作經驗。

但是,實習是獲得經驗以及了解行業內部運作方式的好方法。同時,您會更清楚自己想要什麼。



香港多媒體設計協會透過香港政府撥款下資助18-30歲的香港青年參加內地實習體驗計劃。本會更加提供實習前培訓及文化交流, 交通旅遊, 企業參訪及膳食等費用, 為青年人提供增闊眼界的機會。名額有限, 快啲Click入去以下嘅 Link 啦~

瞭解下詳情報名啦: https://forms.gle/Hud9bbyKgb6Vt3WW9


此文章由原作者及HKMMDA撰寫/編輯。如欲刊登於其他網站或刊物,請電郵至info@hkmmda.org與我們聯絡。如有發現侵犯版權,原作者及HKMMDA保留採取法律行動的權利。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