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媒體科幻藝術體驗館 TELEPORT | HKMMDA
top of page
Teleport welcome page

we live in

M

E

T

A

V

E

R

S

E

全球首個

TELEPORT「多媒體科幻藝術體驗館」

已登陸香港,踏進中環L.place 11樓,

即時走進未來科幻數碼「元宇宙 Metaverse」。

TELEPORT_logo.png
TELEPORT_logo_cn_450x.png

【TELEPORT · 瞬間移動】展覽館結合了多國頂尖多媒體藝術家的數碼科技與人體觸感體驗互動等創作元素;展館內設有8個體驗展區,讓參觀者踏上一趟未來宇宙的旅程。並聯乘香港多媒體設計協會,攜手打造香港首個以多媒體藝術科技的體驗空間,推動香港多媒體科藝發展。

即日至 2022年2月

香港皇后道中139號 The L. Place 11樓

Start your

 IMMERSIVE

journey now

Entrance 門廊

踏進展館,大家將可根據個人性格與喜好,選取「風、火、水、土」其中一個元素,制定出獨一無二的AR「未來登機證」,並通過智能的AI人面識別核實身份或運用數碼驗證碼進入Teleport。

GENERATIVE AURA

澳洲多媒體設計團隊IKONIX創作

電子倒影

當大家走到展區,通過識別互動者的人體骨架和活動反射,並將其的動作以數碼虛擬化及抽象圖形反射在數碼長廊內,製造出獨一無二的電子倒影。IKONIX 設計團隊結合了環境及建築美學,由Teleport 從澳洲帶到香港,讓大家走進全新的視野!

PRESENSE

聖彼德堡頂尖視聽藝術家 TRIBE多媒體團隊創作

數碼森林

來到由2100燈 LED 燈珠組成3米高的光影燈柱 "PRESENSE",以8聲道圍繞締造縈繞的聲勢。在立體聲交錯的美妙聲波中,拼湊超然的跌宕感受,讓大家可站在展品外或內體驗及感受超過128種光影變化。當進入這個數碼森林時,聲音和光影特效猶如數碼世界的身體擁抱。

TELEPORT_ PRESENSE.jpg
TELEPORT_PARTICLES.jpg

PARTICLES

澳洲多媒體設計團隊IKONIX創作

數碼宇宙星雲

此作品需以雙手開啟互動感應裝置,讓互動者運用雙手在數碼星空中舞動,夢幻的光球便會跟蹤您的動作轉變為立方粒子漩渦,形成震撼的視覺互動,更可透過豐富的創作力,創作自己的數碼宇宙星雲。

DRAGON

聖彼德堡頂尖視聽藝術家 TRIBE多媒體團隊創作

模擬未來數碼魔幻的飛龍

TRIBE多媒體團隊創作時,以48支LED數碼光管及32套馬達的組合,垂吊於天花中,以每5分鐘的頻率擺動和轉換顏色,創建出意想不到和超現代感的視角效果,為觀眾眼球帶來既新鮮又刺激的視覺效果。

TELEPORT_DRAGON52.jpeg
TELEPORT_HOLOGRAM.jpg

HOLOGRAM

澳洲多媒體設計團隊IKONIX創作

操控科幻星球

即時運用雙手開啟互動感應裝置,操控畫面上的科幻星球,能縮細、放大、扭曲和旋轉,探索數碼宇宙,奧妙無窮。

CYBERCITY

荷蘭數碼藝術家 Julius Horsthuis

Texas 作曲家 David Levy

進入未來世界

TELEPORT_cybercity.jpeg

10分鐘3D裸眼原創影片,站在超過9米闊投影牆前,整個身體就彷彿融入畫中一樣,一同進入未來的宇宙世界。另更邀得Texas作曲家David Levy 作配樂,使影片更添震撼元素。而影像不時亦會出現香港的城市樣貌,用俯瞰的方式欣賞香港,視覺與聽覺達到巔峰,新鮮感十足!

TELEPORT_Stomp.JPG

STOMP

澳洲多媒體設計團隊IKONIX創作

投影煙霧

IKONIX 創作的 “STOMP” 以舞蹈步伐為靈感, 通過視頻、燈光、建築設計和音頻表現出特殊效果。互動者踩地上的按鈕,即時投影出五彩斑斕的煙霧,活靈活現,樂趣無窮!

穿梭未來與現實的通道

DIGITAL CAVE

聖彼德堡頂尖視聽藝術家 TRIBE多媒體團隊創作

離開TELEPORT前,必須進入由 TRIBE 特別為此展而創作的“DIGITAL CAVE”,仿如走進穿梭未來與現實的通道,此空間採用8200粒閃爍LED燈組成的幻燈洞穴,隨着音樂輕快旋律,即時演變出多種變幻莫測的顏色圖案,讓我們走進一個美妙的視覺旅程,同時為大家留下深刻印象及回憶。

​查詢 info@hkmmda.org

#元宇宙  #ARTTECH  #科技藝術  #多媒體科技 #NFT

bottom of page